台灣極北點、極東點

人生總要幹些不一樣的事。
這次我選擇一人騎車至台灣極北點 (富貴角燈塔) 和極東點 (三貂角燈塔)。
這二個地方開車不遠,但騎車嘛~  順便也順路去附近景點逛逛。

9:00 出發

第一站天元宮
算是路過,在正門留個影沒進去逛,今年的天元宮在3月櫻花沒開很多,可惜... 

接著走了許久,經過一個水車,不多見啊,也留個影。


第二站貝殼廟
名叫富福頂山寺,位在三芝,廟宇幾乎是貝殼和珊瑚做的,挺漂亮的,廟下方有汽車停車場,路線還算好走,勉強可以會車。

富福頂山寺(貝殼廟)

貝殼廟停車場

這是貝殼廟目前所在大門,但土地用租的,為了長遠未來,現已購買自己的土地並興建中,離此不遠,也比較靠近台2線濱海公路。

到了貝殼廟,廟住會要我們先拜拜,看心意添香油錢。

都是貝殼和珊瑚堆砌成的喲!!

廟的上方扁額寫著「富福頂山寺」


貝殼廟的雙龍柱


連牆面都是貝殼和珊瑚拼出的

這酒壺裡頭真的有酒,是梅酒,很香,也可以倒出來喝喲!!

拜完才可進貝殼洞,洞裡都是用貝殼做的,洞內不寬也不高,走路和拍照都要小心啊,我是拍照不慎撞了56個包,才依依不捨出來。

裡面空間真不大,很容易撞到喔!要小心走!



貝殼洞出口 


第三站是台灣極北點─富貴角燈塔
位在新北市的石門區,從貝殼廟走北18轉北15,走到底就是濱海公路,右轉可到富貴角停車場,左轉是富基漁港,也有步道走到富貴角燈塔。

這次我是從富基漁港走過去的。

從富基漁港走到富貴角燈塔的步道

台灣極北點─富貴角燈塔



其實燈塔也沒什麼好看,就是我到達台灣極北點的爽勁,哈哈...





第四站是基隆廟口
從富貴角走濱海公路,途經基隆廟口,剛好是中午,就當作是我的午餐休息站囉!!
剛好來回味一下廟口的羊肉魯飯和清燉羊肉湯(下次再去再補上照片),其實味道還OK啦,沒有特別,現在是吃回憶...哈哈...下次換吃其他攤位。
再來品嚐一下最甲意的營養三明治,但其實它一點都不營養,因為麵包是用炸的,還放了很多的美乃滋,哈哈... 但吃起來外皮脆脆的,裡面軟軟的。

基隆廟口

難得這攤位排隊的人不多,趕緊來回味下


經過基隆廟口後,繼續濱海公路的行程,過了十三層遺址後,這段路的地理奇景,真是太.....漂亮了,原來不只有蘭嶼的奇石美景,這裡的南雅奇石也不錯啊,一定要再來。

第五站是台灣極東點─三貂角燈塔
位在新北市貢寮區,快到宜蘭的頭城,到達時,心裡真的激動啊!! 沒想到真的一天走完完極北、極東點二個燈塔,呵呵呵...讚!!
現17:45左右,燈塔18:00打烊,雖然還有15分鐘,但管理員想補眠所以關門,沒法進去了,只得下次囉!


三貂角燈塔旁是夜總會啊,有點嚇人呢!但這座燈塔似乎不只是燈塔,還有些造景,若時間OK,是可以在此喝杯茶吃點心,可惜我是騎車,到這裡的時間快18:003月天的18:00快天黑囉,不能多留了,拍完照立馬走人。




看的到嗎?  在左側凹處是龜山島




回程走台2丙線轉縣106直衝回家,但我犯了一件蠢事,走山路時未先確認路上有沒有加油站,在台2線和台2丙線有3個加油站都PASS就上路 ( T . T ),而且平溪區居然沒有一間加油站,哇咧...平溪區人都怎麼加油?

問了在地人得知菁桐站有店家(溫泉商店)賣汽油,如果店家剛好沒油,只能到石碇服務區才有加油站,沒辦法了,嘖嘖... 95汽油2公升賣70元(當時的95油價是26元左右,真夠狠,有句話可以形容我「上路前不準備好(加滿油),不坑你,坑誰啊?!」。

在菁桐站,悲催的加油

補充完燃料後,滿血再衝!一路飊回家,到了新店萬壽橋(政治大學附近),車流開始多了,到了秀朗橋,終於又感受到台北的車多、人多、噪音吵,啊啊...好懷念啊...習慣了台北的夜生活,真是不習慣郊區平靜的夜晚。哈哈...我是台北人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17年 清明掃墓 in 北海福座

騎車二日遊 (第一站:桃園龍潭 三坑老街)

騎車二日遊 (第八、九站:富岡火車站 伯公岡公園 范姜祠堂 龍貓公車站)